沈惊蛰好可爱啊

跑路了,不要fo。
头像@荒境

[RPS/陈伟霆X马天宇]食色性也(完)

陈伟霆X马天宇


RPS,OOC,小朋友不要看,慎入。


除姓名外皆与本人无关。


正文在TAG上


真的是粉。




 @A.V.Y 的点梗,非要看陈威廉卖大Diao烧,然而这两个字我怕被屏蔽,全文用大雕烧替代,请大家自己替换。


还有就是看文之前请先了解一下陈伟霆的好贵梗,微博搜索“好贵的沃”,出来全是陈伟霆(。


--------------------------------------




马天宇的摊边来了一个新人。


这在他们路边摊界可是一件大事。他们所在的这个街区是闻名遐迩的路边摊一条街,周边全是些学生宿舍和居民楼,到了夜里大排档开起来就更是热闹,连城管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没有突击检查甚至都能坐到摊上一起喝酒撸串儿。


众所周知像这种风水宝地,摊主都有集体排外意识,想要取代他人在这里有一席之地简直难于上青天——毕竟这是一个连乞丐都能划分地盘圈地为王的年代。


马天宇摊得一手好山东煎饼,在这一带也算是知名摊主。这是他在这儿摆摊的第十个年头,街坊邻里都能叫出名字来,自从他摊饼的照片被女学生传上微博,慕脸而来的食客更是翻了好几翻,直接拉动周边饮食业蓬勃发展。


这些年章鱼小丸子、手握寿司等外来输入产品大行其道,唯有马天宇率领着内地传统街边摊杀出一条血路,道上无论长幼都敬他一句小马哥,没道理来新人都不同他招呼一声,更何况他身边可是人人竞争上岗的黄金席位。


他不禁偏头看了一眼身边正专心致志研究器械的年轻人。长得够帅,完全是小女生喜欢拿来当梦中情人的类型,身材也很好,光看手臂上的肌肉就能想象他紧身背心下腹肌的形状。


他正好奇像这样的人为什么要来摆摊为生——毕竟马天宇的认知里这种身材去修汽车比较不会浪费——对方抬起头来冲他笑出一口明晃晃的白牙:“你好,我叫陈伟霆,你可以喊我William。”


竟还是外地户口。


大概是因为生涩,陈伟霆的咬字很慢,努力地向标准普通话靠齐,却还是遮掩不住浓郁的广东腔。不等马天宇开口,他抓了抓头发又自己补充:“我是香港人来的,有些发音还搞不清楚。”


“不会,你说得很标准。”马天宇连忙说,“我叫马天宇。”


“天宇。”陈伟霆盯着他,眼神十分真诚,“你很好看。”


“……”虽然天天被小姑娘们喊男神,但被同性这样认真地夸奖还是第一次。马天宇一时不知怎么接话,竟鬼使神差地张口回了一句:“谢谢,你说得很对。”


说完他就没绷住笑出了声,呵呵呵咯咯咯地笑得东倒西歪,自然而然地就拽着陈伟霆的手臂笑到他肩膀上。陈伟霆完全不懂他在笑什么,但看他笑得这样也忍不住傻兮兮地笑起来。斜对面卖麻辣烫的小李对卖西安凉皮的老张说:“看到没,他们长得帅的脑子都不太好使。”


等马天宇好不容易笑完,他已然把陈伟霆当做了自己人。热情好客的山东汉子把毛巾往摊子上一惯,豪气冲天道:“哎,我给你做个饼吃吧。”


陈伟霆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表情看起来十分纠结。马天宇见他垂着长长的睫毛抿了抿唇,犹犹豫豫地说:“可是你的煎饼好贵的沃。”


马天宇的心一下就软了。他也是从苦日子过过来的,也曾经一毛钱恨不得掰成两半花,看陈伟霆这副样子就更是心生怜爱:“咱俩谁跟谁呀,我不收你钱!”


陈伟霆眼神亮了亮,专注地盯着他做煎饼。马天宇手法娴熟,没多久就熟练地摊出一个,热气腾腾地塞到陈伟霆手上。


北漂港仔陈伟霆估计没吃过这东西,吃完果然赞不绝口,看马天宇的眼神都多了几分崇拜和敬畏。他拿手在裤兜上擦了擦,表示虽然你做的山东煎饼很好吃但我也不能白吃白拿,这样很不礼貌。


“你也来吃吃我的,“他跑回自己的摊子,又蹲下身不知道在干什么,只有声音从底下传出来,“大雕。”


“……”马天宇脸绿了。


陈伟霆对此浑然不觉,哐地一下把还没来得及安上的招牌竖了起来。马天宇一看,上边三个字:“大雕烧”。


 


靠,原来还是敌军。


 


而此时陈伟霆已经拿着造型一言难尽的成品眼巴巴地看着他,好像一个等待夸奖的小孩。马天宇头疼得不得了,又觉得双方以这种姿态僵持在大街上画面实在太过尴尬,只得接了过来,眼一闭心一横咬下一口。


从中滋出的奶油糊了他满嘴。不用想他也知道这个画面更尴尬了,对面买烤冷面的小姑娘吓得都忘记让师傅多加个鸡蛋,拿着手机冲着他俩一个劲拍了起来。


马天宇赶忙背过身去,陈伟霆倒是不以为意。他纯情无害地看了半晌马天宇的吃相,然后压低了声线:“你是1还是0?”


 


 


世事难料。马天宇最终还是吃上了陈伟霆各种意义上的大雕烧。陈伟霆将他翻了个面,凑上去咬他嘴唇,带着茧的手掌在他腰间摩挲,又重重向上一顶。


在马天宇的观念里,同性包养这种事只是上流社会的时尚,比如大明星和他的舞蹈教练、总裁和小助理什么的设定才用得到,跟他们这种好人家的煎饼师傅是挨不上边的。


但他觉得他和陈伟霆就几乎是这种关系了。自从知道陈伟霆家境贫寒,他便总是爱心泛滥地给陈伟霆带点麦片奶粉、衬衫裤衩,两人约会基本都在马天宇家,由马天宇下厨。


他从不过问陈伟霆的家境,也从没提过要去陈伟霆家的要求。大家都是男人,马天宇自然知道男人的骄傲和自尊,每当陈伟霆瞪大眼睛跟他感叹:“哇,则个麦片是进口的,我都没有买过,因为好贵。”的时候他总觉得说不出来的心酸,总是不动声色地送得更加起劲。


马天宇抓住陈伟霆扣在他腰间的手,本就亮晶晶的眼睛湿漉漉地盯着他看,良久才支支吾吾地问:“你……你要不要搬来和我一起住?”


陈伟霆正埋头苦干,没听清楚他在说什么,冲他挑了挑眉梢:“嗯?”


“我是——你慢点儿,我是觉得住在一起比较方便,”马天宇呼吸都乱了,好不容易才把一句话完整地说完,“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


陈伟霆沉下腰,双手将马天宇拢在怀里,然后回答:“好。”


 


 


自从两人住到一起,平日里出摊收摊都保持同步,腻歪得周围摊主都看不下去。对面天天买烤冷面的小姑娘提着袋子跑过来,啪地拍了十块钱到陈伟霆摊子上,牛逼哄哄地说:“虽然我是烤冷面党,但你们领证儿的这十块钱我出了!”


陈伟霆想了一会儿,在零钱堆里摸出一块钱还了回去,认真地回答她:“只要九块。”


“……”


马天宇没理他俩,乐呵呵地自顾自拿手机刷微博。今天热门头条被两个微博明星公布恋情的消息刷屏占领,不管是明星还是平民百姓都纷纷效仿,一边发着合照一边配字“我们”。


马天宇向来是爱凑热闹的性格,瞅着好玩儿便也随手发了张跟朋友的合照。偏偏那朋友也是一副明星相,不一会儿马天宇的微博底下就被那些关注了他的女学生们刷满了“在一起”。


他笑不呵呵地和底下排队起哄的熟人闹了两句,再一刷新微博,陈伟霆的消息弹在最上面——但照片里却也不是他。


玩脱了。


马天宇头皮发麻,都不知道今天晚上会被怎么折腾,偷偷用余光瞟陈伟霆——对方偏还神色自然,手机放在手边,继续和烤冷面少女聊着天。


但马天宇知道这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从认识陈伟霆以后他便从身到心全面认识了天蝎男这一物种,深谙放弃抵抗立地成佛的相处之道,他飞快地删了微博,在他微博底下卖起了乖:“说好一起到白头,你却偷偷换了他~”


陈伟霆的评论里瞬间被女学生们“烧饼党的胜利!”“烧饼放糖啦!”的欢呼淹没,本人却不为所动:“为什么秒删?”


而马天宇充分发扬死缠烂打转移话题、无理取闹偏是耍赖的战略方针:“因为你已经不再爱我。”


他忐忑地等了半晌,这回陈伟霆终于没有再回复。高峰期到,前来买零食宵夜的食客络绎不绝,马天宇的手机放在一边也没空拿起来看。


 


等马天宇终于送走最后一位顾客,陈伟霆的摊子早就空了,一个人坐在塑料板凳上玩着手机。


马天宇还踌躇着不知是该先说“Hi”还是“回家吧”,陈伟霆已经站起身,看着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爱的。”


“啥?”


“我说爱的。”陈伟霆冲他晃了晃手机,马天宇的回复安静地摆在上面。


气氛一点都不正好,夏日的晚风混杂着街边摊乱七八糟的味道,他的背心还沾着面浆和奶油,额上来不及擦去的汗水都滚到下巴上,整个人看起来憨逼极了。


但是他的眼神却又全神贯注,好似在发表什么重要的宣言。他语气坚定,发音标准,像是暗自练习过千百遍的讲演——


“我爱你。”


他说。


 


 


马天宇终究还是来了陈伟霆的家。


他手上提着三四袋进口麦片,站在陈伟霆家的别墅面前,觉得自己真是日了狗了。他抓住陈伟霆的胳膊,咬牙切齿道:“陈威廉,你能解释一下你家为什么住在这吗?”


陈伟霆一脸‘我国语不好不知道你在说省磨’的茫然:“我为什么不可以住这里?”


“那你跟我说觉得进口麦片好贵买不起?!”


“真的好贵沃,我自己都舍不得吃。”陈伟霆小心翼翼地把他手上的麦片接过来,特别珍惜地抱在怀里,生怕他一怒之下丢出去。“你以后也不要老是买,好贵。”


“你玩我呢?!”马天宇气得打他,“这么有钱卖什么大……那什么烧?!”


陈伟霆腾不出手,只好老老实实地挨着打,怀里还护着麦片,闻言却笑了起来。


“我就是想让你尝尝嘛。”




--------------End------------------





评论(52)
热度(32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惊蛰好可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