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惊蛰好可爱啊

跑路了,不要fo。
头像@荒境

[RPS/井白]全民制作人。

井柏然X白敬亭

RPS,OOC,勿上升。

除姓名外皆与本人无关。


残疾人复健,不好笑,别抱太大期待。

总是在给井白松冻土,希望这回也能抛砖引玉、春水化冻。


--------------------------------------


井柏然一进屋,差点没给玄关堆积的矿泉水箱子绊一个倒栽葱。

“怎么着小白,你这是打算去非洲当志愿者啊?”他不用看都知道这是什么状况,俯身把横七竖八摆着的纸箱摞成一堆,老胳膊老腿的好悬再没把腰折了,发自肺腑地感慨道,“怎么还跟家里开上水族馆了呢?”

白敬亭最近不知道中了什么邪,一逮着周五就抱着笔记本儿收看最近很火的那档选秀节目。井柏然最开始只当他打发时间,看就看呗,他们做艺人的确实没多少娱乐活动可供选择,没想到孩子一来二去竟然动了真情,这会儿久别重逢还连个正眼都不屑给他,仅用后脑勺发号施令:“你回来的正好,我这买了好几百票呢,过来帮我都给投了吧!”

“你想什么呢白敬亭,”井柏然刚拆了一瓶维他水,此刻咳不出来又咽不下去,只差没上去锤他,“你一天天盯着别的男人看就算了,还让我给你当免费劳动力,你再这样我上北美吐槽君投稿了啊。”

“嚯,您还关注北美吐槽君呢,”白敬亭终于赏眼看他,目光中还没来由地透露出点儿敬意来,“平日里是不是还玩儿奇迹暖暖啊哥。”

 

孩子欠收拾,多半是惯的。井柏然拧上瓶盖,大步流星地过去拿人,可惜还没轮着他动手,白敬亭已经先发制人地往沙发上一躺,经验老道地吆喝:“街坊邻里看看了啊!打人了啊有没有人管管了,哎哟给我疼的!我这胳膊!我这腿!”

他这浮夸演技不是头一遭,井柏然百炼成钢,没有丝毫动容,抱着手臂好整以暇地看他演独角戏,末了才翘起嘴角露出点儿不怀好意的笑来,干脆坐实了坏人身份,亲亲热热地挨着白敬亭坐下,捏猫崽似的捏着后颈,和声细语道:“换装我不行,脱衣服倒是挺拿手的。你想试试?”

 

白敬亭平时上个洗手间都恨不能搭乘直达电梯,这会儿倒是训练有素,当场一个仰卧起坐从井柏然大腿上弹开,一身凛然正气地斥道:“你给我放尊重点儿啊,我这淘汰赛呢,生死局!”

好像就真缺他这么个粉丝儿似的。

井柏然倒也不是真跟他计较这个,俩加起来五十多岁的北方爷们儿,一年到头拢共没能碰面多少天,再为这点儿事争风吃醋未免太虚度光阴了。但他确实也挺好奇,白敬亭这人平时自诩钢铁硬汉,练出块儿肌肉恨不能往各个社交平台上都换着角度po一遍,梦里都没少客串史泰龙,情到深处好几次把井柏然从睡梦中锤醒,就这么个纯血直男,怎么能跟一群小姑娘真情实感地追起选秀节目了呢?

 

但也没什么办法,谁让白敬亭喜欢。

他俩年龄相差不大,井柏然也没少厚着脸皮蹭进90后的行列,但共同爱好属实不多。他至今也不懂白敬亭和王嘉尔对dab的热爱从何而来,比起王者荣耀绝地求生他更喜欢任天堂,连网易云的日推风格都背道而驰。但他就乐意看白敬亭高兴,看他眉飞色舞、神采飞扬地分享一切他懂或是不懂的快乐。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投票来。井柏然忧国忧民道。我搁古代也就是个昏君水准。

 

“行吧,”他认命地掏出手机,按着白敬亭的指示打开手机软件,“你给哥哥说说,你这么多票都要投给谁啊?”

 

白敬亭正全情投入在电视节目里,非常造作地跟着出场选手一道振臂高呼“Drop the beat!”,看到动情处还猛拍井柏然大腿,精神状态令人难以捉摸。

井柏然的问句足足过了又三十秒才传达到他精神末梢。白敬亭慢半拍地扭过脸来看他,登时笑逐颜开,没骨头似的挂到井柏然身上监督他投票,节目也不看了,专心致志地欣赏他哥不厌其烦在那儿挨个输投票码的英姿。

 

“都没差,”他这会儿犹如皇帝选妃,看谁都好都行,遂总结,“你看谁顺眼就投谁,实在不行咱们从头到尾挨个投一遍呗。”

“还挺博爱,“井柏然感慨,“您给我详细说说,你这各投一遍跟没投有什么差别吗?”

他这么问,投票的动作却没停,又腾出只手去圈白敬亭的腰。小皇帝极为满意他的工作态度,难得没反抗:“没什么差,就随便投投,反正名字我都没记住几个。”

他倒也不怕井柏然真的削他,挺欠揍地实话实说,“都王嘉尔逼我看的,你还真以为我一大老爷们儿追这星啊?”

他言辞凿凿,并且摆出了一种“这你都想得到,是不是没少在豆瓣八卦区灌水呢”的了然神情,好像跟着节目在家里燥了几星期个人演唱会的不是自个儿一般。

 

孩子还是得收拾。井柏然挺动感情地想。三天不打上房揭瓦,几天没见,咱俩这二十多层的公寓都快给掀成敞篷的了。

但也不急这一时,反正有的是白敬亭求饶的时候。井柏然想到这儿,心胸都宽广了,耐心地问:“那你瞎买这么多水又是干嘛呢,王嘉尔给不给报?”

“你这说的什么话,”白敬亭不太赞许地指正,“光看不投,那我不成白嫖了吗?咱们可不能干这事儿。”

什么就咱们,怎么就成咱们了呢?井柏然一集节目都没看过,末了还沦为投票机器,真是怨得窦娥见了都得流泪,却又禁不住妥协,咱们就咱们吧,咱俩终归干什么都算一块儿的了,也挺好。

他鲜有这样矫情兮兮的念头,要给白敬亭知道准又要给埋汰个没完。这人一星半点儿的情趣都不讲,和井柏然这样的精致时尚男士很难被联想到一块儿去——但他们就又确确实实是一块儿的,从此以后就不是“我”了,他生活的每一处,现在还是未来,都变成“我们”。

 

“你不白嫖,你怎么不投?不还好几百票呢吗?” 井柏然把另外一只手机递过去,厉声教育,“你自己也动动手!”

白敬亭不为所动,无耻得理直气壮,讶异道:“我投什么我投,我都当男一号的人了,怎么还能干这种粗活儿呢?”

合着六十多亿票房的男主角就活该干这粗活。

白敬亭也就敢跟井柏然面前耍这嘴皮子,镜头面前要多谦逊低调就有多谦逊低调,还长了张纯良无辜的脸,任谁都想不到私底下能厚颜无耻到这个境界。

井柏然每次看综艺节目里前辈们对白敬亭百般疼爱青眼有加的样子就长吁短叹,哀民生之好骗,浑然没想起自己至今也给这张脸唬得一愣一愣的,扭脸冲着一边兀自对手机视频“skrr skrr空空垮垮垮”的underground男孩进行了一番品析。

 

确实还挺可爱。井柏然又深表理解,分毫没顾及自己男友滤镜才是重得堪比站姐大炮,情深义重地想,就这么个人撒撒娇,要北京三环内的全款房他也得老老实实双手奉上。

 

——我现在还不如付全款呢。井柏然把票从头投到尾,又从尾投到头,几个人的生日他都快倒背如流,白敬亭才大发慈悲地喊了停。

“今天差不多了,赶明儿再说吧,”他露出私企老板暗示员工加班的可恶嘴脸,再打一棍子给一甜枣地安慰,“哥,你别吃醋。妲己再美,终究是妃。”

“你这‘一百句让你流泪的QQ签名‘的库存什么时候才能用完,”井柏然荣膺皇后一位也并没多快乐,嫌弃道,“真给我土回2007年了。”

“那敢情好啊,我也不用给别人投票了。”白敬亭稳稳地接茬,“选秀三千,我只取你一瓢pick。”

眼见着这熊孩子就要开始跟他忆往昔峥嵘岁月,井柏然放下手机就作势要走,被抱着腰狠狠拖住。白敬亭熊性上来,死活要跟他过不去,牛皮糖似地黏在他身上,造作地喊口号:“一口井,一片蓝,一生只爱井柏然!”白敬亭不愧追星多年,经验老道,张口就来,铿锵有力抑扬顿挫地臊他哥:“不抛弃,不放弃,永远和宝儿在一起!”

井柏然给他气死算完,又确实没法儿反击,脑仁儿都疼:“算我求求你了,你还是白嫖吧。”

白敬亭闹够了,把手撒开,还挺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那不能吧宝儿,你和我顶多算互嫖,谁也没少占便宜。”

还没等井柏然反应过来,又没脸没皮地接:“我俩这应该叫易子而食。”

 

“你给哥哥看看,我到底怎么养的孩子,这脸皮怎么愈发的无坚不摧了呢?”井柏然伸手去掐白敬亭的脸,边自我反省边琢磨着该给何老师打个电话做做家访,谈谈节目上开车影响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教育问题,“这跟谁学的,今天你井宝哥哥就教教你点儿好。”

“苍了天了,”白敬亭还不肯消停,嘴都给捏成金鱼了,还不依不挠地嚷嚷:“倾城四少睡粉了!”

井柏然冷笑一声:“你喊吧,最好把记者都喊来,明天一起上个头条。“

 

“走进选秀明星私生活,揭秘白敬亭另外的价钱。”


评论(14)
热度(28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惊蛰好可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