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惊蛰好可爱啊

跑路了,不要fo。
头像@荒境

平安夜。

我终于学会了先评再转再看,磨砺让人成长

红茶不加冰。:

井白衍生。
王灿 × 陆之昂。
@沈惊蛰好可爱啊 
还是之前沈老师点名要的小洋楼,屏蔽以后被我拖延至今,心想再不发就连平安夜都赶不上了,还得重新起名!就姑且丢出来了。
说是完整开个车,实际上也没补得多完整,凑合吃吃吧。

祝大家货真价实的平安夜快乐。


*


“哥哥,”小姑娘戴着顶两边儿缀毛球的圣诞帽蹲在门口小声催道,“圣诞老人怎么还不来呀?”

“悠悠乖啊,圣诞老人太忙了,你再等一会儿,就来了。”王灿在一门之隔的卧室里往微信群狂发消息:赶紧的,江湖救急!悠悠这儿跟我要圣诞老人呢!我上哪儿变个老头儿给她啊??

朋友们纷纷真心实意为他想辙:您要不上淘宝搜一下?

早搜过了!小姑娘的亲哥急道,除了演出服只有一米八的模型!!

这不挺好的吗?朋友们站着说话不腰疼,有个哥们儿甚至将欠揍付诸行动,不惜特地发语音消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还会吹电动萨克斯,灿爷您往好了想想,您就是自己扮个圣诞老人,都不能会这项目,是不是这个理儿?

……净他妈扯淡!王灿气急败坏,把屁用没有的微信关了,眼不见心不烦,专心想辙。

也得怨王灿临时抱佛脚,这都平安夜了才开始四面八方想辙,他这群朋友早半个月就各自定好行程满世界飞去过节了,这会儿想友情出演也实在爱莫能助。

王灿狠狠心,余光往窗外一瞄,当天下午未雨绸缪买回来的圣诞老人道具服横在床上。这要真过不去了,他想,哪怕跳窗而出呢,也得绕回门口给悠悠变个五分钟的圣诞老人出来吧。

小姑娘才几岁,哪儿就能没有圣诞老人了?

这边王灿半个身子探出窗外,正目测从二楼窗口到地面的距离,那边让他悬崖勒马的门铃声响了。

悠悠惊喜地蹦起来,噔噔噔地往楼下跑,“一定是圣诞老人!”

王灿手忙脚乱地把道具服往床底下塞,追下楼时正看见小姑娘踩在门口的角凳上难掩兴奋地对他直点头。

『是圣诞老人!』悠悠悄悄对他做口型道。

……好歹还记住了不能随便给陌生人开门,王灿也不知道是该欣慰多一点儿,还是该狐疑多一点儿,这大半夜的,谁能真来做慈善?

他从猫眼儿里往外一瞄,……这不是要他的命吗。

门外是陆之昂。

这业余圣诞老人单这么看还挺像回事儿,全套行当配备妥帖,肩上扛了个巨大的红色礼物袋,嘴边儿贴着白花花的假胡子,王灿透过猫眼儿审视道,就是这幅金丝边儿眼镜不行。遮不住他眼角那颗泪痣,也遮不住他那双亮得人心痒的眼。

他把门打开,门口的陆之昂假模假样清清嗓子,压着声音问:“悠悠小朋友在家吗?”

王灿倚着门框看他演,唇角止不住地直笑。够拼的,他边看边赞叹,一口京片儿都给拐成俄罗斯口音了,牛逼啊昂昂!

小姑娘欢天喜地,激动得脸蛋儿红扑扑,“您是圣诞老公公吗?我…我今年很乖,真的很乖,您可以去问我的老师,我可以想要圣诞礼物吗?”

“HOHOHO!”陆之昂浮夸地模仿(旁边王灿没忍住爆出半声笑,被陆之昂狠狠踩了一脚,剩下半声委委屈屈地噎回肚子里)从礼物袋中一堆泡沫礼盒里翻出唯一真材实料的那个,郑重地送给小姑娘,“当然可以,我知道悠悠很乖,所以才带来了悠悠的礼物,祝悠悠圣诞快乐!”

收到心心念念的圣诞礼物,强撑了半宿睡意的小姑娘眼睛都要睁不开了,被王灿捞起来亲了亲脸蛋儿,直接抱回房间。

“圣诞老人的礼物都得圣诞节当天才可以拆,现在就得乖乖睡觉了,知道吗悠悠?”

小朋友点点头,实际上她也没精神拆礼物了,这边应完声眼一闭就能飞速入睡,王灿也不担心,给她掖好被子就下楼去招待贵客了。

从南极——……还是北极,随便吧,来的贵客,可不得好好儿招待吗?

饶是陆之昂也不能想到,他不辞严寒(和比严寒更寒酷的傅小司)纯以帮小姑娘圆梦(兼一丁点儿或救王灿于水火)为出发点的善举,能转眼变成千里送。

这也太不要脸了吧!陆之昂难以置信地想。

他被王灿按在大厅的圣诞树下面,一身行头刚来得及卸掉胡子和外衣,王灿就替他把剩下的都扒干净了。

“不是、……你给我停那儿!手拿开!”陆之昂急眼道,他刚让王灿亲得嘴唇发麻,心有余悸地屈膝把人顶开一点儿——实在喘不上气了。王大少爷那气势汹汹撑起来的东西正隔着裤子贴在他腿边儿,唬得陆之昂浑身僵硬,动弹不得。

陆之昂百思不得其解地想,王灿这什么骚操作啊??他这会儿深刻感受到寒冷冬夜里王大少爷的热情似火,着实太有理由相信王灿发的那条求救朋友圈压根儿是在钓鱼,他还给钓着了。

我别来不就得了吗!陆之昂恨。他这个平安夜本身确实没打算和王灿见面儿,他家里和傅小司家里一块儿吃饭呢,全家都去,也早和王灿提过了,王灿为这事儿还跟他闹了不高兴。

也不是多了不得的不高兴,王灿此人和陆之昂闹情绪一般有效期不能超过一天去,这回闹了一天半,纯粹因为这一天半里陆之昂有三分之二天都没顾上理他。实际上要不是陆之昂在三分之二天后发现王灿把QQ状态改成了“在线,Q我吧🙂”,再给他三天他也觉察不到王灿在闹情绪。

但发现也就发现了,陆之昂是真不知道王灿这哪儿来的醋意,他和傅小司要真有什么郎情妾意,他还能等得着被王灿搞了吗??他想不明白,就不知道从何下手哄,可怜巴巴地给王灿发消息说“你怎么还不高兴呢,你别不高兴了好不好呢”也没被回,陆之昂属实挺委屈的,到了平安夜当天还没等着王灿理他,他心想那这圣诞节就不见了吧!

可恨人算不如天算,他吃饱喝足往床上一躺,朋友圈刷出王灿声泪俱下的一条朋友圈,附图是小姑娘蹲在他卧室门口望眼欲穿的背影。

……我这都是为了悠悠。陆之昂给自己做足心理建设,深夜翻箱倒柜找齐前年心血来潮买的装备,冬夜里打了辆车奔王灿家去了。

可王灿也太不是人了吧!

评论
热度(101)

© 沈惊蛰好可爱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