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惊蛰好可爱啊

跑路了,不要fo。
头像@荒境

[RPS/井白]世纪良缘。

井柏然X白敬亭

RPS,OOC,勿上升。

除姓名外皆与本人无关。


无厘头,结局仓促,给井白松松冻土。

逗可乐老师玩儿的时候想到的梗。   @可乐加冰。 

(我这取名水平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所提升?)

  

--------------------------------------



白敬亭的手机又响了。

网瘾少年今天一反常态,老僧入定似的对着化妆镜纹丝不动,丝毫不被接二连三的短信音所打扰,显得佛性十足,几乎让人以为他耳机里播放的是《大悲咒》。

“小白啊,不然你还是看看吧,”正在打粉的Cody心有戚戚——上回白敬亭这样还是王者荣耀排位十连跪,脸黑得十层粉底都捞不回来,“别一会儿憋出病了。”

 

“没事儿,姐,”白敬亭眼睛犹闭着,“就一骚扰短信。”

Cody恍然大悟,深表理解。双十一过后各个商家的促销短信如同雨后春笋般冒出头,用苹果手机的连个拒收的功能都没有,她自己的未读短信都累积了几百条,白敬亭这视而不见的态度,想也是被骚扰了有一阵儿了。

 

白敬亭也没说谎,这短信确实骚扰了他有一段时间。只是头回收到的时候他没太上心,看了句开头就点击了删除,但该垃圾短信频率之高终归还是吸引了他的注意——这细细一品读,他险些两眼一黑。

 

“【探探】白敬亭,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在[探探]上将你设置为“暗恋对象”。由于你未使用探探,你的联系人发送了短信通知。如果你也“暗恋”Ta,请将他的姓名(如:井柏然)回复至本号码,你们将配对成功。 (你的姓名由该联系人提供,如有打扰请见谅)“

 

这恬不知耻的程度,就搁个傻子都知道是谁发来的。

而好死不死,这个犯罪嫌疑人现在就跟他在一个待机室里坐着。

 

井柏然这回扮演的是个二世祖,这会儿拿着台本跟助理串词儿。一米八二的长腿痞里痞气地撘在沙发椅的扶手上,嘴里说着点儿引人发笑的浑话,还真挺像那么回事儿。

 

像话吗这??白敬亭无语。井柏然好赖一大明星,不知道去哪儿搞来的这种信息诈骗犯才会用上的匿号软件,见天儿地给自己发送交友短信,这都什么骚操作??

 

白敬亭怒目而视,井柏然岿然不动。

井柏然是什么神人呢,别人的脸皮撑死能厚成城墙,井柏然面对白敬亭,脸皮能生生不息地堆叠成一套2048。白敬亭这会儿的目光灼热得简直能在演播厅当场举办篝火晚会,他还稳如泰山地边玩手机边和助理插科打诨,好半天才想起来房间里还有另外个大活人似的,扭脸跟白敬亭搭腔。

“哎!小白,你化完妆了吧?”他热情洋溢地招呼道,“来这儿坐,陪你哥唠唠!”

 

白敬亭简直懒得搭理他,但休息室里毕竟众目睽睽,这会儿再装聋作哑难保被有心人拿去做文章。权衡之下只得不情不愿地挨过去,还没停稳,就被站起来的井柏然搂住了肩膀——两人身高本就差不离,井柏然又像个滩烂泥似的把整个人的重心都砸了过来,白敬亭险些没坐个屁股蹲儿,只得压着声音咬牙切齿地提醒:“你干嘛呢,注意点儿。”

 

井柏然一秒钟都没耽搁,也低声反问他:“注意什么?”

 

是啊,注意什么呢?他俩明面儿上也就是一对成天互相抬杠的好兄弟,私底下那层窗户纸也谁都没有捅破。白敬亭倒是不介意做先伸手的那个人,但井柏然小人得志的样子实在欠揍,好比现在,倒像他占了便宜似的。

我到底喜欢他什么呢??白敬亭简直恨自己不成钢。

 

“还能注意什么?注意饮食呗,”白敬亭试图用肩膀把井柏然搡开,未果:“您这体重,搁奥运会都只能分到重量级。”

“我去奥运会干啥啊,就搁演艺圈里你哥也是重量级老艺术家。”井柏然恬不知耻道,又借位咬他耳朵,“没事儿减什么肥,今晚哥哥带你开荤去。”

 

-

 

井柏然话说得挺荤的,但事实上也真只是带白敬亭出来打打牙祭。

白敬亭心平气和地看看桌子中央一盘子小鸡炖蘑菇,又看看捞蘑菇捞得正欢的井柏然,用“我们离婚吧”的平静语气说:“你没有什么要跟我解释的吗?”

 

井柏然:“这真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井柏然:“希望你能原谅我。”

井柏然把筷子放下了:“我真从小爱吃小鸡炖蘑菇,一时没留意。你要是不高兴,以后我都选酸菜粉条。”

 

语气之诚恳,态度之卑微,不亚于一个四川人在跟你说:“成吧!鸳鸯就鸳鸯!”

 

“得了,你还跟我这儿装什么大头蒜呢?”白敬亭气得如同烧开了盖儿的烧水壶,Iphone7差点没怼到井柏然鼻子下边,活像一个发现结婚二十年的老公用漂流瓶聊骚的妻子,“就这!这什么玩意儿这个?”

 

井柏然垂着视线匆匆扫了一眼,没接茬,自顾自从裤兜里摸出手机,在短信界面里翻找了一下,又倒回来展示给白敬亭看:

 

【探探】井柏然,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在[探探]上将你设置为“暗恋对象”。由于你未使用探探,你的联系人发送了短信通知。如果你也“暗恋”Ta,请将他的姓名(如:白敬亭)回复至本号码,你们将配对成功。 (你的姓名由该联系人提供,如有打扰请见谅)“

 

白敬亭:“……”

“这可巧了不是,”井柏然语气惊讶,还不知收敛地使用毕生演技让表情显得尽可能浮夸,“这就是缘分天注定吧小白!”

“……”

巧个屁。白敬亭不太文雅地想。

 

-

 

要说白敬亭遇见的奇人,王嘉尔绝对算一个。

这会儿他被王嘉尔堵在小便池前,裤链都还没来得及拉开,王嘉尔不知道哪根筋没撘对,开始一本正经地质疑他俩的友情。

 

“哥,讲老实话,你有真的把我当做好朋友吗?”

白敬亭一方面心想你在厕所里谈论友情这气氛不大合适吧,一方面又被王嘉尔的真诚劲儿震慑得不好意思岔开话题,只得反问:“那不然,您觉得……?”

王嘉尔一点儿没看出他的心急如焚,白敬亭没爆发,他的委屈倒是先决堤了:“那为什么哥的手机里面从来没有我们两个单独的合照呢?!”

“……”白敬亭也不是第一次见识王嘉尔曲折离奇的脑回路,理智尚存,耐心地解释道:“我不怎么自拍,和谁都没几张合照——不是,谁告诉你不合照就不是朋友的?”

 

这里他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王嘉尔的思维是不会以他的解释为转移的。王嘉尔来了劲儿,小狗似的眼神可怜兮兮地看着他:“哥,如果你当我是兄弟的话,那把手机给我,我们合照一张,现在就拍。”

 

“…………”苍了天了,白敬亭震惊,王嘉尔在韩国都经历了些什么,外边儿都时兴在小便池前边儿合照的吗??合哪儿的照呢??

 

但他现在顾不上这么多了,他的意志力一分一秒地被时间蚕食,此刻只能火速把衣兜的手机扔给王嘉尔,并严肃地叮嘱他:“你拿着,等我出去再拍!”

 

他用指纹解的锁,压根儿没看清屏幕。等他猛然想起界面上留着的是井柏然的骚扰短信时,一切已经为时已晚。

 

“缘分天注定!想知道你和TA的缘分吗?TA是否是你的天命之人?发送双方姓名(如:井柏然&白敬亭)测测你们的心动指数!(资费:2元/条)”

 

——王嘉尔在一片水声中大声将短信内容逐字朗读了一遍(其中“zi”和“zhi”还念得不大标准)。

白敬亭想死的心都有了,恨不能把自己塞进下水道冲走,但这事儿还没完。天真无邪的王嘉尔压根儿没看出哪里不对,并且第一次见识这种玄乎的技术,兴奋非常地跟他请示:“哥!我可以测一下这个缘分指数吗?”

 

“你别……”白敬亭苍白无力地制止。

 

王嘉尔普通话有待进步,但打字速度却飞快,白敬亭一个行字还没落下,已经听见短信成功发送的声音。

 

白敬亭:“……”

 

井柏然此刻正贵妇般地享用下午茶,听见“叮”的一声便优雅地拿起手机,他与白敬亭的短信对话框难得出现了灰色的气泡。

 

上面赫然写着:王嘉尔&艾弗森

 

井柏然:“……”

 

-

 

白敬亭身心俱疲地回了家,瘫在床上思考人生。

井柏然好死不死地给王嘉尔回了一套以“你们两个八竿子打不着别白日做梦了”为中心的说辞,王嘉尔简直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当场崩溃,白敬亭用二十张自拍合照都哄不回来。

 

“哥,我是不是再也没办法跟他打篮球了。”王嘉尔垂头丧气。

白敬亭低头看看他的发顶,心想这保不齐还是桩好事儿呢:“你听别人瞎扯淡,这些短信都是骗钱的——不是,你能不能先让开让我洗个手。”

“真的吗哥?”王嘉尔自动忽略后半句,突然激动,“我看到你之前回有你和允儿姐姐的名字,上面也说你们‘缘分指数为0’!我觉得的确是不太准的。”

白敬亭还挺惊喜,表示洗耳恭听。

王嘉尔严谨地补充:“因为我其实认识允儿姐姐,所以你们之间可能还是有大概1%,有1%的缘分!”

“……我真是闲的安慰你干什么呢,你让开点儿我要洗手。”

王嘉尔高高兴兴:“哥,刚才你好像说我们要拍二十张合照。”

“你先让我洗手!!”

 

这一切都是井柏然的错。白敬亭恨恨地想。

被迫合影二十张(期间王嘉尔还要挑三拣四,挑剔他的表情不够生动,动作不够丰富,站位不够亲密),他现在笑都笑不出来,而王嘉尔这会儿还在微信上督促他把合照换成聊天背景。

白敬亭正无语,消息列表跳出一条语音——井柏然发来的。

 

“小白,”井柏然洁身自好地说,“你今天拍摄的时候看了我二十多次,该不会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吧?”

我那是看吗?我那是充满仇恨的凝视你感受不出来吗?白敬亭有气无力地想。

“连我看了多少次都一清二楚,您才该不会是对我有什么想法吧?”

井柏然回得很快,语气带着点儿笑意:“怎么不会呢,我老稀罕你了。”

 

白敬亭愣了神,一时分辨不出井柏然这句是认真的还是玩笑话。

是回“那是另外的价钱”还是“那我也礼尚往来,喜欢喜欢你吧”?对话框的文字他删了又改,又怕被井柏然看到他长达十分钟的“正在输入中”。

 

算了。他自暴自弃。喜欢都喜欢了,还在乎什么脸面呢?

 

他一番天人交战刚要结束,通知栏又弹出条短信提示。

 

“【探探】白敬亭,你的一位手机联系人……”

 

白敬亭一看,心里那点儿风花雪月登时烟消云散。他怒由心头起,恶向胆边生,恶狠狠地回复道:井柏然!你适可而止!!

 

—— “恭喜您,配对成功。”


--------------End------------------


评论(9)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沈惊蛰好可爱啊 | Powered by LOFTER